扶苏

不被定义

现代文

可能会ooc,预警一下










凌晨,三点。


蓝湛刚完工,魏无羡的电话就打来了。


“宝贝儿……”


蓝湛对魏无羡的称呼已经习惯了,眼里盛满了笑意


“嗯”


“我们……分手吧”


“啪——”


蓝湛的手机摔倒了地上,蓝湛愣了愣,赶紧将手机捡了起来,用名贵的衣服小心翼翼地擦拭着手机上的灰,那是魏无羡送他的第一个礼物……


手机是干净了,手机屏幕却已经碎了,心……


蓝湛抬头望了望天……到底……是自己不够好。


他从五岁开始就被七岁的魏无羡带回家,一起长大,一起经历一切……顺理成章的,他们在蓝湛二十三岁那年在一起了。五岁前的蓝湛因为自身的性格,总是被人欺负,父母的早逝,亲戚的冷漠,使得他本就缺乏安全感,不轻易相信别人。


魏无羡是个例外,他是夜空中最耀眼的那颗星。


蓝湛花了三年时间接受魏无羡,他的眼里只有魏无羡,他的心,亦是如此。


可魏无羡不一样,他有自己的亲人,有自己的事业,唯独……没有蓝湛,不,应该是有的,至少有那么一点点。


就凭这一点点,蓝湛在娱乐圈奋斗了十年……十年啊,他的变化外人清晰可见……唯独魏无羡。


“阿羡……”


蓝湛失神的躺在宾馆的床上,他的信仰,他的光,没了。


蓝湛不是那种死缠烂打的人,魏无羡终有一天会离开他,这点蓝湛心里很清楚。


毕竟……他们的在一起……也是场意外……


蓝湛突然起身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魅色酒吧


无数男女在此买醉,无数男女在此沉沦。


蓝湛也不想再要什么偶像的名声了,光都没了,要这一切又有什么用……


他本就是那种一杯倒,所以哪怕只点了度数很低很低的酒,也是醉了。


旁边不少人看到蓝湛这张微红的脸,白皙的脖子,一个个鼓起了帐篷。


“哟小美人,一个人啊”


“阿羡,阿羡……”


“哟,还是个痴情种,可惜了啧啧”


说罢,那油腻的手不安分的游走在蓝湛的衣间


“滚!”


蓝湛是醉了,但不是傻了。


他用力挣扎着……但眼前的男子……并没有让她如愿以偿。


旁边不少人围观着,更有甚者已经拿出手机准备拍照,当红偶像原来私下生活这么不堪,啧啧啧,这可是一大料啊。


“你给我滚。”


魏无羡不知什么时候挤进了人群,沉着一张脸说道。


他今天恰好来这边谈单子……没想到看见了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儿,居然被这么对待。


“魏……魏总,饶了我,我,我错了”


笑话,魏无羡是谁?黑白双道大哥啊,得罪了他,谁以后混的下去。


“带下去……”


魏无羡挥了挥手,这当然不可能轻易了事。不过,现在有更重要的事。


他打横抱起蓝湛,径直走到了楼上的包间。


“你就这么迫不及待,嗯?”


魏无羡将蓝湛扔到床上,钳着人的下巴,道。


“羡……不要走好不好……唔——”


魏无羡听到前半句,就已经忍不住吻了上去。


……


下午三点


蓝湛睁开了眼睛……他动了动酸痛不已的身子,自己……


蓝湛绝望了……难道自己的贞洁也不保了吗……


“魏无羡……阿羡……”


“你为什么要分手……我真的好爱你啊……”


“阿羡……五岁和你相遇,我的黑暗之中有了你这一道光,我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年,背着自己的意愿去迎合别人,无数个夜晚……我都想离开这世间……可是当我想到你的时候……我就又有了动力”


“我这个人不善言辞,性子又倔,你是不是……嫌我太没意思了……”


“阿羡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一直站在门外的魏无羡,急忙冲了进去。


“我在!”


……



这一刻,阳光微斜,时间正好。


关于为什么分手……魏无羡以为蓝湛喜欢的是别人,就成全他们咯。嗯就这么简单。


世上疾苦

皆为黑暗

唯你耀眼

照亮我心@瞵瀹蓝湛想说的话,亦是我想说的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